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用年终奖提前还房贷要“三思后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7:59

  年底将至,许多人手中有了一部分余钱,加上年终奖,不少人打算提前归还或部分归还房屋贷款。关于提前归还房贷,特别是提前归还享受第一套住房七折优+ 惠利率的房贷,专家提醒人们应该三思而后行。


  从投资的角度考虑,第一套房贷的年利率只有4.158%,不仅非常优惠,按月还款,偿还压力和利息负担都不重。与之相比,目前一年期信贷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为4.1%左右,有经验的投资者完全可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巧妙地安排好负债与投资,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从政策的角度考虑。七折房贷属于银行按政府要求,对购房客户的一种优惠。随着房贷政策变紧及银行从利润角度的考虑,许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都从严了。如果轻易地将首套房贷结清,造成家庭现金大量消耗,在日后需要购房改善居住条件时,就得按“二套房贷”来计算,需要支付更多的贷款利息。


  此外,从家庭现金管理的角度考虑。一般来说,一个家庭要有一定的现金储备,用来应付不时之需。如果急需用钱而现金不足,临时筹措现金的成本是很高的。一个家庭,保持一定的债务规模可以提前改善生活品质,是很可行的,在提前归还贷款时,应该盘算一下再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