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如何合理运用资金 关于近期买房几点建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42

近几个月,楼市又开始热闹起来,现在是不是购房的时机?如何合理运用购房资金?这些问题又摆在了无数准备购房的家庭面前,下面和大家浅谈几个关于购房的问题。
  
  首先,购房一定要有明确的目的性,是投资性的还是自用性的。自用性购房分为新购房和以旧换新,投资性购房分为长期收租用和短线买卖。明确了购房的目的,就可以对房源选择、资金运用进行规划。
  

  其次,结合今年土地拍卖的成交价以及政府稳定发展楼市的决心,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因此近期有购房自用需求的家庭可以入市购买。
  
  最后,对于购房资金的运用,最好先与银行的金融理财师面谈一次,金融理财师会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作出不同的购房规划。
  
  有能力全额或大部分付款的家庭,有没有必要按揭呢?一般情况下建议按揭,购房按揭贷款是银行个人贷款品种中贷款条件最低、利率最优惠、期限最长、手续简便的品种。对于有正常收入的职工家庭可以通过按揭贷款,保持家庭资金的流动性,将原本用来购房的资金用于资本投资赚取利差,或用于家庭教育、保险、养老等规划。如果按揭,该选择哪种按揭方式?这点因人而异,一般建议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或固定利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