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拆迁市民办贷款手续时千万别着急过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55

 “最近来咨询二手房交易事项的客户特别多,大连的二手房市场可能随着这次胜利路的拆迁改造而盘活起来。”昨日,大连佳鸿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的资深店长田孝根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过程有很多琐碎繁复的手续,市民对此了解不多。拿办贷款的二手房如何过户这一问题来说,可能只是一个程序出了差错,买卖双方就要蒙受巨大损失。对此,记者将贷款过户手续整理出来,让市民有个清晰认识。

  A 商业贷款先确定能贷再过户

  田孝根提到,二手房贷款的方式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组合贷款应用比较少。对于商业贷款来说,何时办理过户手续,这点非常关键。卖方一定要等到买方拿到银行贷款审核通过的单据,再过户。流程如下:

  首先,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在合同中约定买方通过二手房商业贷款方式支付房款,并约定首付款及贷款的比例。然后买卖双方共同到银行办理申请手续并递交贷款材料。银行先审核买方贷款资质,同时委托银行指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对房屋的价格进行评估,银行按照评估的价格作为放贷成数的依据。

  “需要10个工作日审核,有时候会有办理贷款不成功的情况,如果买方有不良信用记录,比如未还信用卡等,银行可能不予审批,卖方一定不能在这时过户。”田孝根说,如果银行批准贷款申请,买方与银行签订资金借贷合同、担保合同,买卖双方同时开立账户,买方此时存入首付款,银行将冻结首付款。

  如果审批通过,买卖双方可以拿着银行出具的证明,一起到大连房地产交易市场办理过户手续。

  这时还需要再等待5个工作日,房地产交易部门将审核卖方的房屋,审核其是否被法院查封,是否涉及债务抵押情况,一切审核通过后,才能更名为买方名字。买方缴纳过户税费,将税单转至银行,再等待3 5个工作日,银行将予以放贷,并将贷款及首付款划至卖方账户。

  B 公积金贷款审核通过后过户   

  如果是公积金贷款,也必须先到银行做资金监管,两方须同时到场,买卖双方达成协议,中介先审核买方是否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审核通过后,双方办理过户手续。10个工作日后,买方拿到产权证后,送到房屋所在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评估,5个工作日后,可以办理贷款手续。买方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交证件,15个工作日后,公积金管理中心放款,款项会转付给卖主。整个过程大概需要35个工作日才能全部办理完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