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樊城大庆路清河春晓适房小区7户居民房贷被叫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47

近日,樊城大庆路清河春晓小区经济适用房7户居民,因无法提供担保或抵押,银行不得不对其暂停放贷。

  购房户:房贷突然中止

  昨日,市民雷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上个星期,他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办理的贷款被银行方面突然暂停。

  雷先生告诉记者,去年经公开电脑摇号,他获得该小区一套面积为64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购买优先权,两室一厅,价格约2000元/平方米。“地段好,价格又比同地段便宜。”雷先生说,“中签”后他立即找遍亲朋好友,但只借到6万元。正当一筹莫展时,建行出台的贷款政策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然而,当雷先生憧憬着住进新家时,上周,房管部门却通知他,银行不给贷款了,让他自己想办法筹钱,否则就收回房子。

  据介绍,该小区像雷先生这样被银行暂停放贷的有7户居民。

  建行:经适房贷款也要担保

  对7户居民房贷被叫停一事,市建行个贷中心周主任表示,去年,考虑到部分中签家庭因经济能力有限无法获得银行贷款,被迫放弃购买经济适用房后,市建行同意为其提供按揭,并承诺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家庭,比照现行的商品房贷款政策执行:首付30%,利率优惠15%。

  记者了解到,银行对个人购房放贷有两种方式,一是购房人可以提供担保,二是开发商交纳一定抵押金或与购房户签订合同,为其提供担保。

  周主任表示,由于清河春晓经济适用房小区由市房管局开发,无法提供预抵押手续。他说,此次暂停贷款不排除与省建行前不久发文要求各行严格信贷手续,警示涉房贷款风险有关,但市建行对经济适用房整体信贷支持的政策并没有改变。

  房管局:政府担保不可行

  去年,为缓解困难群众住房困难,市房管局通过电脑摇号方式,对外公开销售了700套经济适用房,由于房价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二,非常抢手。

  对于银行方面的做法,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很无奈。他表示,此前银行方面承诺可以贷款,却不知半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房管部门作为政府机关,无法为其提供担保。他同时表示,近期将派人和建行方面进行协商。

  记者了解到,市区其余经济适用房项目由于有开发商出面担保,居民房贷未受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