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专业人士解答:已备案合同内容可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1:33

高女士:最近看了一套房子,定金已交,但在商品房买卖签合同时发现有些条款不满意,尤其是补充条款(开发商已拟定好的),可开发商说里面条款已经备案,一个字也不能改,如果我不同意签合同的话,定金就不退了。请问开发商的合同有无备案一说?备案之后就不能改吗?
  

刘律师:我国《商品房买卖合同》有统一规定的样本,但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其中的内容应该按照平等自愿并且协商一致等原则,由双方约定,然后签订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是双方合意的结果,如果您认为有不合理之处,可以提出进行修改。如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则可以修改合同内容。当然,开发商也有权利不答应您提出的修改意见,这样双方也就无法达成一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