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油漆工程 >> 正文

装修油漆进场有讲究 6大要点防止材料掉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3:47

刷漆之前,漆料进场验收是装修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业主朋友必须要警惕,验收时一定要检查清楚包装和生产日期,包装袋上是否有注册商标,还有质量检测报告。而且验收时一定要防止施工人员买真用假,材料掉包的情况发生,那么漆料验收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

涂料进场

注意一:油漆是否环保

油漆安全是绝对需要重视的,油漆中含有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如果超标,将会威胁到人体健康,特别是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近些年由油漆不达标引发的安全问就是最好的例证。我们国家前几年就开始对涂料实施了强制性3C认证,规定没有获得认证的油漆不允许生产与销售,并对市场进行了监督与查处。所以业主在油漆进场时,一定要记得验收油漆,查看质量检测报告。

室内涂料装修

注意二:看包装与生产日期

检查时,应该重点查看油漆有没有泄漏。由于油漆很容易挥发性,所以必须要密封好,如果出现金属包装锈蚀迹象,那就需要慎重对待了。另外,油漆也需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目前装修中用得最多的是聚酯漆,相应的保质期1年半到2年。有的聚酯漆包装上只有生产日期而没有保质期,我们业主一定要注意问清保质期限,以防上当。

室内涂料装修

注意三:称重量检查规格

正规的油漆厂家生产的油漆,包装上标明的净含量是指油漆纯重量,例如包装桶重10公斤,包装净含量25公斤的话,那么油漆在称重之后,总重量应当时35公斤。所以业主在验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秤称一下。另外记得将产品的颜色与当初选色卡上的做核对,以防有错,其他的还有材料规格,材料数量。

涂料进场

注意四:质量检测

业主验收时,最好打开调和检查一下,质量好的调和涂料,表面稍有一层油料或稀释,下面较稠,搅拌后能充分均匀,且粉色正常,若有变稠,变厚,沉淀,结块者,说明涂料有问题,则说明涂料的质量不过关。

涂料装饰

注意五:气味检测

气味检测是从感官和手感上鉴别真伪,真正的乳胶漆应该是没有刺激性的气味的,而质量较差的涂料味道大不说,涂好的墙面擦几下就会掉粉,露底。因此,在真正刷漆之前,可以局部试验一下。

如果所有项目检测合格,那就在油漆材料验收单上签字,这才是一个较完整的过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