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违约责任怎么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6:23

违约责任怎么负?


2000版预售合同第七条提示,乙方如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付款,应向甲方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一定天数,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向甲方追索赔偿金。


第十二条、第十九条提示,甲方如未在约定期限内交付房屋,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逾期超过一定天数,乙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并向甲方追索赔偿金。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违约金的计算方法、逾期时限的约束、赔偿金额占总房价款的比例等,都应该对等。 在行使单方面解除合同的权利时,应书面通知对方。这方面,2000版预售合同有新增的专门条款约定:


第二十五条本合同一方按照本合同约定向另一方送达的任何文件、回复及其它任何联系,必须用书面形式,且采用挂号邮寄或直接送达的方式,送达本合同所列另一方的地址或另一方以本条所述方式通知更改后的地址。如以挂号邮寄的方式,在投邮后(以寄出的邮戳为准)第__日将被视为已送达另一方,如以直接送达的方式送达,则于另一方签收时视作已送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