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木工工程 >> 正文

木工施工工艺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23:42

在现代家居装饰之中,木工施工因其内容较多,工期越长的同时所需支付的费用也比较多,其中包括木地板、木门窗、木墙裙、暖气罩、木窗帘盒、木护墙、木龙骨等等工程,那么总体的施工流程时什么样的呢?

流程一:审图

当泥工施工结束后,木工进场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看设计图纸,了解整个空间之中具体要制作什么木制品,根据所制作出来的木制品数量来计算出总体用料情况。

2

流程二:工具、材料进场

在清理施工现场后,了解装修材料的用料,这时就可以运进木工工具及其所需的材料了。

3

流程三:施工顺序规划

因木工施工活所包括的内容有很多,所以在木工施工在正式开始前,木作人员因对其施工顺序做一个详细规划。

4

流程四:施工台的搭建

木工施工前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是施工台的搭建,木工施工台的搭建是用于切割板以及板材的造型与平整度的处理等等。

5

流程五:龙骨架的设计

一般情况下,木工施工人员将所有的准工作就绪后,第一项就应该进行龙骨的架设了。

流程六:门窗的制作

木工施工第一步就是先对其门窗的制作,当然门窗的制作也包括门套与窗套的制作。

7

流程七:家具框架

其木工施工所制作的家具有:厨房橱柜、电视柜、衣柜、书柜、边柜、酒柜等等,当然第一步则是进行制作框架。

流程八:封装

在木工施工制作完木制品后,则需对其整个木制品表面进行一个细节的封装。

流程九:细节检查

木制品表面封装后,细节上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应该有一个对其木制品表层细节修补过程。

流程十:涂漆

木制品表层细节修补完成后,最后就是对其表面层进行一个油漆修饰,使之更加的完善。

进行到这时,家装木工施工工艺流程其本上就完成了,最后就得由居住者进行验收后,木工就可以全身而退场了,这时家居装修设计也可以算得上已经竣工了,就等着住新房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