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如何利用房贷理财顺利化解加息压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9:53

房贷业务走过了房贷产品单一和房贷产品逐渐丰富的阶段后,已经进入可以用理财的眼光选择房贷的第三阶段,只有越来越完善的业务品种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老百姓的需求。如何充分利用银行特色化的房贷产品理财,也成为购房者充分关注的问题。
  房贷宜选固定利率
  今年以来,随着央行连续五次加息,固定利率房贷也迅速升温,经过变动,各家银行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差距明显扩大。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固定利率房贷是各类房贷中唯一由商业银行自主定价的品种,该品种也出现不跟随央行一起上调利率的情况,一方面显示出商业银行觉得目前的利率已经比较有利可图,另一方面也显露出市场激烈竞争下,固定利率房贷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战\"苗头\"。节省利息成为最大卖点。这也为购房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选择固定利率这个贷款品种的同时,还可以进一步选择固定利率水平较低的银行,真正达到购房人规避利率风险,节省贷款利息的目的。
  量身选择还款方式
  目前,各家银行房贷产品的竞争更多的集中在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上,最大限度满足了客户对现金支配的需求,让客户在轻松还贷款的同时,还可以轻松投资,轻松消费。比如对于年轻人士,选择前少后多的还款模式与其收入曲线较吻合,大大减轻了他们的首次置业难度,缓解了一时的资金压力,解决了\"怕房子涨价但没钱购买\"的难题;而对于中高收入人群,能分阶段的还款模式合理的配置资金,保持资产的流动性;而对需供子女升学或出国的家庭来说,则可减少当期的还款负担,待子女学成毕业和家庭财务状况改善后,再大幅增加每月还款。
  优选银行节省费用
  另外,额度类循环型产品也是各家银行主推的房贷产品。该产品的特点是\"一次抵押、循环使用\",使客户的房产资源变成流动的资产。客户拥有的所有权的住房在办理最高额抵押后,不必再为办理各种用途的贷款而浪费时间,在贷款额度和有效期间内可以循环使用贷款,将贷款用于购房、购车、装修、购买家电家具、旅游、上学等用途,而不必重新办理抵押登记,省时、省心又省力,贷款有效期最长为30年,可以充分应对各种资金需求。
  据悉,各商业银行为推动自身房贷业务的发展,还出台了一系列办理房贷业务的优惠措施。如有的银行推出的免评估费、免转按揭担保费、免抵押登记费、免保险费等优惠政策,让客户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节省了相当一部分费用支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