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预算 >> 正文

家里要装多少开关面板才够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52:11

不少的家庭在入住装修好的房子后,总会觉得事先预留的开关插座不够用,而接线板的使用又很影响美观,于是后悔当初没有确认好开关插座的数量。究竟如何做统计,才能保证开关面板数的合理性,既不会不够用,又不会造成浪费呢?

插座核算

我们按照不同的空间区域来统计,这样能够做到统计时不会漏算重算。主卧里,我们用到的电器有:空调,电视,电话,照明顶灯,装饰灯带,床头灯,落地灯等,而考虑到使用的便捷,照明顶灯和装饰灯带我们可以使用双控开关。因此,主卧里,我们需要二位双控开关2个用于顶灯和灯带,调光开关2个用于床头灯,16A三极插座1个用于空调,多用二、三极插座2个用于电视等影音设备的电源,二位二级插座2个用于落地灯,一位四芯电话插座1个,一位八芯电脑插座1个,一位电视插座1个,考虑到电子设备的增多,以及手机等数码产品的充电,预留二三极插座2个。

卧室开关插座

同样的思考方式,次卧里,我们需要双控开关2个用于顶灯,调光开关2个用于床头灯,16A三极插座1个用于空调,一位四芯电话插座1个;一位八芯电脑插座1个;多用二三极插座2个用于台灯等设备,预留二三极插座2个。

次卧开关插座

客厅里,我们需要二位双控开关2个用于顶灯,调光开关1个用于背景灯,二位单控开关1个用于壁灯,多用二三极插座5个用于电脑以及电视等影音设备,二三极插座5个用于落地灯、饮水机以及预留,16A三极插座1个用于空调,一位四芯电话插座1个,一位电视插座1个,一位八芯电脑插座1个。

    客厅开关插座

厨房餐厅里,我们需要二位单控开关2个用于厨房和餐厅的顶灯,16A三极插座1个用于烤箱,10A三极插座7个用于冰箱、电磁炉、消毒柜、电饭锅和油烟机等厨房电器,二三极插座4个用于电磁炉、榨汁机等电器;预留二三极插座2个。

厨房开关插座

卫生间里,三位单控开关1个用于镜前灯、吸顶灯和排风扇,10A三极插座1个用于洗衣机,16A三极插座2个用于电热水器和浴霸,二三极插座2个用于电吹风等设备,剃须插座1个用于电动剃须刀。

插座

阳台区域,单控开关1个用于阳台吸顶灯,二三极插座2个用于备用插座。

以上均可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使用情况作出相应调整。需要注意的是,厨房卫生间等区域的湿度较大,存在一定的用电隐患,这些区域的开关插座应注意防水,并使用开关插座专业防溅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