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油漆工程 >> 正文

油漆工程涂装工艺早知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8:31:52

装修是一个大工程每一步都须谨慎,否则容易变成遗憾工程,也会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大家都说:“油漆工程好不好,三分看涂料七分看涂装”。所以如何有效的进行涂装操作,作为业主还是十分有必要了解的。

客厅

先介绍一下油漆,油漆其实是木器漆和乳胶漆的统称。其中木器漆又分为聚酯漆和硝基漆两种。简单来说,聚酯漆施工要求高,配比严格复杂,单遍成膜后手感好,但损坏后不易修复,耐黄变性能不稳定,与乳胶漆同时施工可能熏黄乳胶漆;硝基漆简单易施工,破损后易修复,耐黄变性能好,但单遍成膜薄,达到一定遍数后手感较好。木器漆就先讲到这里,以后会详细的介绍其施工工序,今天先讲讲乳胶漆的涂装方法。

客厅

第一、 视情况选择工具:

一般刷漆分三种方式:刷涂、滚涂、喷涂。

1. 刷涂,使用刷子刷漆,是普遍采用的一种施工方法。

优点:比较节省材料,操作简单,易于操作,灵活性强且对油漆品种的适应性也强,可用于一般油漆。

缺点:手工操作劳动强度相对较大,工作效率低,不适合快干性油漆,如果操作不熟练,动作不敏捷,漆膜还会出现刷痕、流挂、涂刷不均的缺陷。简而言之,漆膜装饰效果极差。

适用范围:快干挥发性的涂料。

卧室

2.滚涂,使用羊毛或其他材料制成的滚筒,蘸上漆料布于物面上的方法。

优点:速度快,适用于大面积施工,工人施工效率较刷涂高。

缺点:边角修补不便,容易起泡,会出现如麻面状的鱼皮效果,不喜欢麻面的人来说是不受欢迎的。而且滚涂比用刷涂多费近20%的材料,增加了费用。

适用范围:皆可。

客厅

3. 有气喷涂

优点:施工速度快。

缺点:会在墙面上留下很多气泡,效果很差。

适用范围:室外。

厨房

4. 高压无气喷涂

优点:获得高压的涂料通过高压软管输送到喷枪,经由喷枪释放压力形成雾化,在墙体表面形成光滑致密的涂层,漆膜效果非常棒。

缺点:国内暂不普及,其他暂无。

适用范围:皆可

卫浴间

第二、 清理墙面,新旧墙的处理方式不同:

1. 新墙:含水量很高,不宜马上刷漆,最好搁置一个月之后再施工,否则容易造成墙面开裂。

2. 旧墙:先用钢丝刷子和油灰刀将表面浮粒、垃圾、油污清除干净后,待干后再开始;如果墙面有凹凸不平之处,清洗干了之后,先用腻子刮上一遍,将裂缝填平。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