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瓷砖的铺贴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2:27

装修风格的多样化,使瓷砖也有了多种多样的铺贴方式。

1、横铺与竖铺

瓷砖

以与墙边平行的方式进行铺贴,砖缝对齐,同时用与砖颜色接近的勾缝剂勾缝处理。这种铺贴方式看起来清爽、整洁,而且长方形的瓷砖横铺或竖铺,能使整个空间显得宽敞。这种方式的瓷砖用量最容易计算,直接将地面面积除以单块瓷砖的面积,取整数,再加多几块瓷砖作为损耗就可以。

2、菱形铺法

瓷砖

菱形铺法可以让墙面和地面看起来富有特色,有线条感。要计算这种铺贴方式的瓷砖用量,也是用面积除以单块砖大小,然后取整。但是这种铺贴方式对施工方要求较高,瓷砖损耗也会比较大,可以达到15%左右。

3、组合式铺法

瓷砖

不同尺寸、款式和颜色的瓷砖通过一定的组合方式进行铺贴,在地面呈现出画面一样的效果,避免单一色调和统一铺法。这种铺贴方式计算难度较大,要分步算出每一个区域所用瓷砖的量,然后加上10%-15%的损耗,最后将各种瓷砖的量加到一起。

总结:计算瓷砖用量方法分为三步。第一步是先确定哪些地方要用瓷砖,算出要铺瓷砖的面积;第二步是确定所需的瓷砖尺寸;第三步根据面积、瓷砖尺寸及铺贴方式选择计算公式,计算出装修所需瓷砖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