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上门量房如何做到准确无误 技巧少不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39:42

装修准备的时候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上门量房,量房之后才能基本确定该如何规划设计,设计师一般记录的数据繁多而又复杂,往往看起来毫无规律可言,而是并不是这样的,所有的测量都是有一定的规律的,想要自己操作的话也可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门量房如何做到准确无误

1、量房的三种测量思路

定量测量:所谓的定量测量主要是测量厅室的长、宽、高,然后计算出不同房间的面积,然后根据用途以及业主生活习惯做出建议规划。

定位测量:定位测量的环节主要应该标明门、窗、空调孔的位置,窗户的话还要标记一下数量,在厨卫的测量中,要准确标记处落水管的位置、孔距、马桶坑位孔距、离墙距离、烟管的位置、煤气管道位置、管下距离、地漏位置等,以便日后在设计的时候可以准确定位,否则容易出现安装问题。

上门量房

高度测量:高度的话基本上是固定的,但是因为房屋建筑以及构造不同,可能会有一定的误差,在实际测量的时候,应该仔细查看各个房间是否有高度误差,避免在日后的设计中出现问题。

2、量房的一般技巧

量房的正确顺序:量房的顺序应该是从进门开始转圈量,然后最后回到门口的另一边,要把屋内所有的房间都测量一遍,顺序的话最好是从左到右,多层情况应该是测完一层再测另一层,避免出现疏漏。

量房

长高度测量方法:长高度的测量方法应该是用卷尺测出具体一个房间的长度以及高度,测量长度的时候应该紧贴地面,测高的时候应该贴在墙体拐角处,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房间整个的层高是一致的,可以找两个地方测量一下取平均值即可。

门窗等定位方法:门窗定位方法就是将所有的尺寸都分段标记,分成若干段,测量完成之后随时记录数据,先测量门本身的长、宽、高,再测量门和墙体左右间隔尺寸,与天花板之间的间隔尺寸,这样会保证数据准确。

上门量房如何做到准确无误

3、量房时的注意事项

量房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细致,这样才能减小误差,可以在特殊的地方用不同颜色的笔做标注,等全部测量完毕之后再进行检查,以确保测量的准确与精细,如果是用卷尺测量长度的话,则需要两个人配合完成,否则极可能会导致数据不准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