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开工准备 >> 正文

开工交底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28:51

一、参与人员

开工交底时业主、设计师、施工负责人和监理四方都要在场。设计师负责向施工负责人详细讲解施工工艺,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监理要协调好各个环节。

设计图纸

二、注意事项

1、施工现场需要保留的设备及材料。合同双方应把这些设备的明细、数量、保护要求等登记在册。

2、确认现有的问题需登记在册。现场存在的问题,比如卫生间下水堵塞现象、防盗门门锁损坏等,需要双方确认并签字确认。

开工交底

3、关于现场制作或有特殊做法的确认。这项工作涉及到具体装修的每一个工种,如瓦工黏贴瓷砖时腰线的位置;木工的细木工制品的造型;油工油漆涂刷的次数;电工怎么走线、开关插座有多少个、安装在哪里;水工是否需要改变上下水的走向、卫生洁具是否需要移位等等。这个步骤很关键,需要用文字及带有说明性质的正规图纸进一步说明。

4、交底所签的书面证明具有法律效力,合同双方须遵守。开工交底时达成的书面共识,属于协议式文件,与家装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在施工以及以后的合同执行过程中,双方必须遵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