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方选择 >> 正文

装修前应该和设计师明确哪些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00:44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家里能装修的漂漂亮亮的,这就需要前期就开始做好准备,你知道吗?前期的和设计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可以通过这一环节确定后期的装修效果,想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美家?赶紧跟设计师聊起来吧。

装修

装修前应该和设计师明确哪些事?

1、确定预算意向

首先业主应该做好一个详细的预算计划,准备在每项工程上花费多少钱,这样的话设计师可以根据预算大致做出相对应的设计方案。

装修前应该和设计师明确哪些事

2、了解家庭成员的生活方式和日常习惯

在进行布局设计装修之前应该先清除了解自己以及家人的数量、生活喜欢、社交往来等情况告诉设计师,这是为了方便设计师根据实际生活情况来进行空间规划,同时应该跟设计师说下家里不喜欢的颜色、材料、造型以及布局等,或者是有哪些癖好,有哪些忌讳都应该提前说清楚。

3、明确空间布局

如果业主自己有空间布局计划的话应该告诉设计师,各个自然间的布局安排,房间的面积和非承重墙能否改动等,这样设计师才可以根据我们所提出的要求来进行设计。至于一些相关手续的话,需要业主自己去相关部门办理。

设计师

4、明确家里家用电器的摆放的位置

应该告知设计师家里电器想要摆放的位置,以及一些要保留的旧家具的款式、材料、颜色等情况,这样在前期设计师会预留相对应的插座、空间位置等,可以提前收集一些自己喜欢的装修案例,给到设计师做设计参考。

5、了解家庭装修的运作程序

业主应该对装修常识有一定的了解,大致能知道装饰建材的分类、常识以及标准等情况,这样在装修建材的选择上就不会因为一些环保之类的问题与设计师产生不必要的矛盾了。

装修设计师

6、尊重设计师的劳动

每个家庭装修都是设计师的一个作品,业主应该尊重其劳动成果并且表示理解,当初稿完成后,可以和家里仔细研究图纸,根据自己的内心想法提出修改意见,然后再跟设计师商定,这阶段不要操之过急,要仔细研究,切莫随意更改造成日后装修的风格改变或者费用增加。

装修

7、了解设计师

为了避免日后的麻烦,应该在确定设计师之前先了解其设计作品以及看其设计风格,然后再决定与设计师签订协议,协议签订后应该尊重设计师的创作劳动,当意见出现不一致的时候,不妨多听听设计师的建议,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设计经验肯定远远大于业主本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