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拆改工程 >> 正文

木门测量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32:18

一、木门测量的条件

1、客户和施工负责人必须在现场。

2、水电改造及墙体改造必须完工。

3、水平线具备,厨卫墙、地砖需要铺好,铺地板的房间需要地面找平做好。墙、地砖、地板的高度要确定。

木门

二、木门测量的细节

1、门洞宽度测量:测量门洞左右水平距离,选取上中下三个测量点,取最小值。

2、门洞高度测量:依照现场基准水平线垂直测量门洞上下垂直距离,选取左中右三个测量点进行测量,取最小值。

3、门洞墙体厚度测量:水平测量墙体厚度,选取上中下三个测量点测量,其中平均值为墙体厚度。

木门

4、门的开启方向:人站到房间外,面向门,确定内外开向,合页安装方向确定左右开向;分为左内、右外、右内、左外。

5、如果有直角墙,根据门套线确定需加补边的厚度。

6、量尺寸时需注意厨房和卫生间瓷砖是否贴好,如果没贴,需要将瓷砖厚度加上,正常在1.5-2公分之间。

7、量厨房和卫生间时要注意是否做移门,以及移门的轨道。

8、测量时业主一定留在现场,以便有疑问直接与施工方进行沟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