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如何做出合理的装修预算方案? 怎样做才能让装修更省钱的装修预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45

      想要让装修更省钱,业主最好自己做一份预算方案。预算方案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需要支付给装修公司的费用列表;  第二部分是需要支付给商家的费用列表。
      第一张表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名称、单价、数量、数量分配(如墙砖数量是5 0平方米,数量分配一栏要写明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分区数量,这样,在买砖的时候就能分门别类地分花色买,而且,对于不同规格的砖,工人收取的铺装费也不同)、工艺说明(施工人员要做什么事,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
      在列这张表时,业主要特别注意以下问题:单价定下来就不能变的,数量应以实际施工的数量来结算,装修公司通常会在结算时虚报数量,所以,业主一定要先把单价定下来,把实数量准了,看到装修公司报虚数也别吱声,结算时再邀请专业人员测量,按实数结算。
让装修更省钱的装修预算怎么做?
      一般来说,在预算中无法准确估算的项目包括:装灯的数量,轻钢龙骨包管的数量,石膏板包管的数量,电路、水路管线的数量,垭口的数量,各种柜子的数量等。这份预算单不只是做给业主自己看的,还要原样放到装修合同里去,因为预算就是用来实施的。
      第二张表和装修合同无关,不过,业主可能要经常拿着它和建材商家沟通。这张表的表头主要有下列几项:商品名称、规格、预算单价、数量、金额、用途(功能)、实际购买单价/金额、注意事项(事先问清工人安装要求,在购买材料时转述工人的说法,以免买错)、总计等。然后,写明各个房间要买的东西,除非特别注明,所写的东西都是必须买的。实际购买时,可以设法压低单项价格,但是不可以减少项目。
      由于装修预算是在了解装修全过程的情况下才能做出的,所以,业主必须先认真学习装修的有关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准确、合理的预算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