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怎样快速简易地估算装修费用?如何节省装修资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43

    方法一:在对所选装修材料的市场价格及各种做法的市场工价了解的情况下,对实际工程量进行一些估算,据此算出装修的基本价,以此为基础,再计入一定的材料自然损耗费和装饰单位应得利润。通常材料的综合损耗率可以定在5%~7%,装修单位的利润一般在13%左右。
    方法二:当对所需装修装饰材料的市场价格已有了解,并已计算出各分项的工程量时,可进一步求出总的材料购置费。然后。再以7%~9%的比例计人材料的损耗与用量误差,并按33%左右计算单位的毛利收益。最后所得,即为总的装修费用。
    1)在方案阶段,尽量减少工程量。如墙面能不贴壁纸尽量不贴。贴上虽然美观,但不环保。尽量减少顶棚、装饰线条,线条的造价是比较高的,虽然美观,但对功能不起作用,特别是矮小的空间,如果用深色粗线条会显得空间更低。
    2)订购材料的时候要多咨询几家商场,进行货比三家,最后落定。
    3)订货时计算材料量要避免过多或过少,有些材料是不能退的,如切割了的地砖、踢脚线等。    
    4)注意小房子不要贴大块的地砖、墙砖,大的地砖会加大材料损耗量,如果橱柜面积较大,可用低价位的材料贴背面。
    5)买打折的名牌材料,既省钱又能保证质量。
    6)到专业的建材市场或专卖材料相对便宜些。
    7)尽量不要增加项目,除了增加的项目外,严格控制好项目量。
    8)大件设备可参加团购或待动时集中采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