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如何在卧室装修材料上省钱?卧室装修材料有什么省钱的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21

      要想在卧室装修材料上省钱,业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购买板材要掌握合理的挑选尺度。板材因为生产工艺的问题,难免会存在一些色差,有些业主在选购板材的时候非常在意这个,似乎有一点色差就是残次品,其实大可不必。有些色差不严重的板材,又便宜又有自然纹理,使用在卧室中根本不明显。
卧室装修材料省钱的方法
      (2)在家具等木作上花点心思。家具是卧室装修中很大一笔支出,很多业主都会利用板材打一些木作,如整体衣柜,以此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一套柜子做下来,其费用除了包括柜体及五金配件的费用外,还包括了门片油漆的费用。其实,业主完全可以请木工定作作柜子的骨架,再用价格相对便宜的成品柜门片,还能省油漆费用。
      (3)不要盲目迷信进口产品。现在很多人非常迷信进口的东西,认为选进口材料就是质量好。其实,木材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它的生长环境,而且现在国内的板材生产技术并不比国外落后,甚至还强于一些国外厂商。更重要的是,有些国家对于板材的认定标准可能比国内的标准更低,买了这样的材料,完全就是花冤枉钱。
      (4)如果想利用涂料在卧室中布置一面背景墙,或者对某个局部进行重点装饰的话,可以采用“大部分便宜、小部分贵"的办法。其他墙面仍然选用较为便宜的普通涂料,只在少数画龙点睛的部分采用高价位的高档涂料。如果所有的涂料都用高档产品,不仅浪费,而且也凸显不出局部的效果。
      (5)装修卧室墙面时,壁纸的实惠程度仅次于涂料,壁纸具有立体质感与丰富图案,装饰效果很好。如果不刻意选用进口壁纸,价格比涂料也贵不了多少,有些甚至还更便宜。选壁纸时,最好选择不用拼花的,这样能够节约不少费用。如果家中墙面都用壁纸,最好选择同样的壁纸,这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最后,选壁纸不能光看壁纸价格,还要问清楚铺装和胶、基膜是不是需要另加钱,这个对总费用高低影响很大。
      (6)使用玻璃、软包对卧室进行装饰,常常能够做出非常时尚、靓丽的效果。不过,它们只适合对卧室局部进行重点装饰,太多了,卧室就没有视觉重点了,而且也会增加不少费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