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如何合理分配使用预算的装修资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54

    我们这里所说的预算就是预先算计。做预算时,首先要把设计考虑清楚,如果等我们装修完了再改,花的可就是双倍的钱。其次,如果决策的人多,一定要先协调好想法,否则,可能因为想法不一致,会使预算大大超支。最后,无论是装修队还是卖材料的商家,定好的事情如果你要求修改,他们无一例外都会趁机抬价,千万不要给他们涨价的借口。下面教你几招,如何合理的分配预算资金,使我们不会过多的超支。
1、装修时要周全考虑整体预算
    首先,家庭成员对装修的基本内容一定要达成一致,比如做不做家具、地面铺什么材料、各房间的功能是什么等,全家不妨坐下来进行商讨。了解一下材料的品牌、材质、产地、性能、价格等方面的情况,以便在和装饰公司洽谈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可以根据掌握的第一手情况大致做一个前期预算.以便合理地安排装修的项目和准备相应的资金。
    在进行装修项目预算时,手上一定要有新居室的平面图,将客厅、卧室、书房、餐厅、厨房、卫生间的功能和设施要求在图纸上定下来,并列出将做项目的清单。
2、合理分配预算资金
    对于如何合理控制及分配预算资金,我们给出了几点小建议:
    (1)装修工程总体分为基础装修、主材、家具、家电、配饰5大部分,每一部分占的比例不完全相同,通常前3部分占的比重较大,而且是必须得完成的,否则会影响入住。因此在装修前要对资金投入大体有个总数,通常装修总造价和房子总价有一定的比例关系,装修总价大概是房子总价的15%左右,如:我们买了一套50万的房子,装修费用大概在7.5万左右,当然根据侮家具体的要求会有一定偏差。确定好大体的投入数字之后,我们从上述5大部分着手咨询比较。
    (2)基础装修中有些项目要舍得投入,像水电等将来容易出现大问题的荃础项目不能马虎,要买质量过关的产品,对于纯装饰造型的部分能省则省,因为不影响到具体使用,家庭生活是长期的、系统的,因此要考虑实用性.大部分业主装修完之后,时间一长,加上工作生活压力大,就也没心思对着家里的造型墙或吊顶天天欣赏。像一些人在装修前看好邻居家或朋友家的吊顶和灯光效果,也要做一样的,客厅装了很多射灯,效果是不错,但天天开着那么多的灯,电表忽忽的转,时间长了谁也受不了。因此钱要花在刀刃上,花在实用性强的项目上。
    (3)当基础装修和主材有了大体的投入数字后(如:5万元的计划),就可以分头去比较了,先看基础装修部分,可以选择装饰公司、也可选择自己找人干,前者省事但不省钱,后者省钱但不省事,前期都可咨询,做合理的比较,所谓合理比较,就是不能只看总数,要详细看包括的内容和工程量,在都平等的基础上再看单价,以免有些公司或队伍低价切入,干开了再增项,到时候就来不及了.最后定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要跟自己的预算挂钩。
    (4)家电和配饰不一定马上购齐,特别是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可以先满足前3部分,这两部分等我们住进去之后再慢慢添置。
    (5)基础装修和主材通常是我们最头痛也是最难辨别清楚的,因为品种太多、品牌太多,所以很难取舍,总之.一切要跟资金挂钩。装修几乎是不封顶的,100㎡的房子3万能装,30万也能装,必须严格控制造价,就算再好的东西如果超出我们的预算太多也要舍弃,因为积少成多,每样东西超一点,以后就没法控制了。因此在到市场咨询前,要大致做个预算,对家里的工程量大致要有个数,看完东西后,要记录价格,回家再算,若不合适就赶紧调整。
    (6)家庭中实用性很强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卫生间和厨房,这两个空间不仅使用频率高,而且是绝对离不了的地方,不管什么户型,卧室可以少点,但厨卫决不能少,且在装修上,这两个地方通常花费最多,因此在投入上要充分考虑厨卫的配备,瓷砖可以稍差些,无非是美观问题,对马桶、水龙头、橱柜等天天要用到的东西一定要保证质量。否则到时经常调换就很麻烦了。
    (7)除了厨卫,就是卧室,卧室中最重要的东西是床和衣柜,人的1/3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因此选择一款舒适的床很重要,只有保证好你的睡眠质量才能有精力去工作。衣柜是收纳一切杂物的地方,衣柜合适会显得家里整洁利索,棉被、衣物、皮箱、鞋子等都要靠它储存,首先要计算一下容量是否够用,若衣物过多,衣柜过小,就要考虑其他办法补充,我们可以加多柜子里的隔板数量,也可以在房间其他位置做个矮柜等。否则到时东西都堆在外面就很容易闹心。
    (8)客厅、餐厅其实是最简单的,现在串门走亲戚的基本都很少,聚会也基本上在饭店,所以客厅通常就是电视厅,每天停留的时间主要在晚a上,在2-3个小时之间,所以挂个电视,买套舒服点的沙发就可以了。若厅的面积大,局部吊个顶,简单意思一下就可以了,不要装太多的灯,因为即使装了20个灯,晚上常开的也就一个,因为省电要紧。
    (9)除了上述的几大项,还有一些如五金(门锁、拉手)、鞋柜等也是经常要使用的,因此在装修时我们也要重点对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