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怎样在隔断装修材料上省钱?隔断装修哪些材料可以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12

      要想在隔断装修材料上省钱,业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落地家具、玻璃、金属、木、玻璃等其实都可以用于做隔断,它们的缺点是不可移动、不便改造,设置好以后,被它们所分隔的两个空间就无法再贯通连接。不过,如果前期设计巧妙,这类固定隔断能为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比如能提供更多收纳空间,这对于需要开辟储物空间的家庭来说,是一种非常实用且省钱的选择。
      (2)在隔断材料的价格方面,铝合金和石膏板隔断相对便宜些,塑钢隔断的价格居中,胶合板也较便宜。实木隔断最贵,而且实木质隔断也有档次之分,例如,榉木的就要比水曲柳的贵一些。
隔断装修材料上省钱的方法
      (3)金属帘有多种材质、多种款式、多种颜色,同时还有各种不同的尺寸可供选择。其价格通常与材质和尺寸有关。铁珠帘价格低,铜珠帘和不锈钢珠帘不容易生锈,但是价格比铁珠帘高,业主可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不同材质和尺寸的金属帘。
      (4)隔断不一定要采用钢筋龙骨的形式,也可以尝试采用白木头做的龙骨支架,做成不同的造型;或者在参差不齐的木龙骨之间采用磨砂玻璃,这样既能让整个房间光线明亮,也能区分不同空间,还能省下不少钱。
      (5)镶嵌玻璃隔断可以将彩色图案的玻璃、雾面朦胧的玻璃、清晰剔透的玻璃任意组合,再用金属丝条或木条加以分隔,抽象又富有创意。而且,
小块玻璃的价格当然会比大面积玻璃划算。
      (6)不少家庭喜欢用大芯板做隔断,质量差的大芯板里面甲醛含量很可能是超标的,因此,如果使用大芯板做隔断,绝对不能过于省钱。大芯板的价格从25元/张到l 25元/张不等,一般装修用量都不会超过10块,即使用最贵的,总费用也能控制在1500元以内,同时还能保证环保和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