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纤维板材配装过程是什么?怎样对纤维板材进行施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39

      纤维板材在家庭装饰中也是经常用到的。纤维板是用天然材料如树皮、枝丫和边角余料或其他植物纤维作为主要原料,经过机械加工成人造板材。纤维板材的品种很多,如标准板,常是一面光滑,一面有纹理;釉面板,表面经过涂层预处理,常贴有面砖或冲压成面砖或饰面条板花纹;塑料贴面板,其耐磨性和装饰性都很好。还有带孔洞的板材和颗粒板材;具有重量轻、耐久性及结实等特性.常作为装饰和家具的用材。
      纤维板材按其密度可分为三类,即硬质纤维板材、半硬质纤维板材和软质纤维板材。各类纤维板材的共性为构造均匀,不易变形和开裂、力学强度也很匀称,有良好的加工性。
      硬质纤维板安装后,有可能出现湿涨干缩的问题。那么,根据实践得出的经验,可在安装前先将这一类纤维板浸人水中浸泡24小时,取出晾干后再进行安装。假若不作浸入处理就安装使用,用螺钉固定起来后则无法使之伸胀退缩,会由此膨胀干缩而产生起鼓与翘角等现象。浸水处理时,既要掌握好泡水时间,又不能乱甩乱放,还要减少摩擦,以免造成损伤。
      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平放堆存,边和角都不得受损坏,加工时也不要损坏板材的表面,应保持光滑和无伤痕。如果板材的表面受到划伤,即使用多种方式打磨,也不可能使板面有着原有的光滑与光泽,显然就会破坏装饰效果。锯截加工纤维板时,应采用细齿锯由正面处进行锯截。对于一面平滑一面有纹理饰面的纤维板材,或是釉面板的纤维板材,或是塑料贴面板材,还必须先用装饰刀在板面上画出锯截线,然后再进行锯截。为防止板材被撕裂,锯截时应当用压条的方式给予保护,锯截要直,不偏离方向,快要锯截完前,还应注意加以支撑或用人工接着,以防止板材开裂或断裂。
      安装装配的时候,切不可用锤钉的做法,而应采用螺丝刀即改锥拧螺丝钉紧固纤维板材。或是选用专用钉这种钉子钉帽小,钉人内后不容易从板材的表面看到钉帽。使人视觉上不会感到不舒服。
      对于要求做涂饰的纤维板,在安装完成后进行饰面涂饰。纤维板具有好的涂饰特性,既可应用刷涂,又可采用喷涂,用各种涂料涂刷都会有比较好的附着力。所以,要充分地利用其优势,做出好的涂饰效果给家庭装饰增光添彩。
      其实,如今应用的纤维板材,大多是表面平整光滑,而且还有图案花纹理。多用于专业工具加工成组装板式家具。由中密度纤维板材加工成的家具,完全符合现代人要求的环保健康标准,且具有重量轻,抗拉强度大,板面平滑美观的优点。只要细心认真地按照工艺和技术要求操作,就能够达到良好的装饰效果和做出人见人喜欢的家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