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特殊树材如何施工及验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11

1竹地板
(1)铺装前先放在施工现场一段时间:最好提前~周或半个月将竹地板开箱置于现场,使竹地板在安装前和施工场所的湿度保持一致,可有效控制铺装后的膨胀系数。
(2)不需预留缝隙:一般来说,复合式竹地板与实木地板的施工方式相同,两者的差异在于,竹地板不需预留缝隙,只需紧靠轻敲,靠墙周边可预留3mm的细缝,用玻璃胶填补或踢脚板补边。
(3)调整色调排列组合:由于天然材质皆有色差问题,因此在施工前,建议先将竹地板依颜色调整排列过一次,再进行铺设工程,让色调能更一致,细微的色差均匀分布其中也能带出不同美感效果。
竹地板
2软木地板
(1)黏贴式施工法
步骤l:从地板中心开始,以交错方式事先在地板画好黏贴的记号线。
步骤2:刷子沾附黏合剂后涂上地板或软木地板的背面待干,依记号线从中心开始黏上软木地板。
步骤3:完成后使用橡胶皮锤敲击每一块地板或用滚子滚压地板使其完全附着。
(2)锁扣式施工法
步骤l:先整地,并铺上防潮布,需重叠至少15cm。
步骤2:在墙面至少预留6cm的伸缩缝后开始拼接。完成拼接三排后,观察是否有歪斜或不平现象。
步骤3:完成后以收边条收边。
 监工验收时要这样就对了
1事先需注意地面是否平整
软木地板和一般地板的铺设方式相去不远。但须注意的是,软木地板对于铺设地面的平整度要求高,若是要直接使用在毛胚屋的地板上,为求新地板的铺设平整度,最好是补平地板或添加夹板。若不想剔除旧地材,也可直接平铺在原地板上,但若是原有地材不稳定或缝隙过大,最好还是先整平再进行铺地板动作。
2完成后踩踏一遍
完工后建议在竹地板上来回走过一次,看看是否有异音,若有的话,则请师傅修正补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