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装时使用大面积玻璃墙,要从哪些方面来保证玻璃墙的安全性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33

关键词:玻璃墙 安全性  防撞条 厚度
危害程度:很大,涉及人身安全
返工难度:不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在家庭装修中,玻璃越来越多地成为常用材料之一。玻璃由于具有良好的透光、透视、隔声、隔热等性能,多用于门窗及需要提高采光度的墙中。一些格局设计不佳的住宅,如卧室向阳、客厅居中的住宅,通常会在卧室和客厅之间做一道玻璃隔断,从而增加客厅的采光度。然而,在实际装修中,一些装修公司或施工人员为了美观和省事,往往会减少窗框中的隔断数量,大面积地使用玻璃做成一面玻璃墙。业主及家人可能会因看不到玻璃或无意中的磕碰导致玻璃碎裂;尤其是当家里有小孩时,在玩耍中有可能碰撞到玻璃隔断,造成伤害。
家装样板房白色调客厅过道地板砖玻璃墙效果图
失败案例
      小朱夫妇的新婚房子并不大,60m2左右,小两室一厅,只有主卧室向阳,客厅在中间。装修时,考虑到客厅的光线是要通过主卧室照进来的,主卧与客厅之间不能用实体墙,于是小朱将主卧室与客厅之间的墙设计成一面半透明的墙,请木工做雕花木窗的框架,再镶上玻璃,这样既避免了卧室被一览无余又不影响客厅的光线。然而在施工时,施工人员却告诉小朱这样的木窗现在不流行了,年轻人都开始追求整面的玻璃墙,显得特别宽敞,而且前者容易积灰尘也不好打扫。禁不住施工人员的劝说,小朱同意了做玻璃墙。玻璃墙做好后,室内的光线确实明亮多了,虽然卧室还是缺少保护性,但在客人来访时拉上薄如纱翼的窗帘也是不错的,夫妇俩对此很满意。谁知,入住后不久,就出事了。一天晚上,小朱夜里上卫生间,由于光线暗,自己又忘了玻璃墙的存在,他径直向玻璃墙走了过去,结果可想而知,玻璃轰然倒地,小朱也受了伤。
现场监工
      不论是何种质地的框架,都是先制作成形再安装玻璃,因此业主可以在框架成形后验收,即可以事后监工。
      1.做玻璃隔断墙时,一定在整面玻璃的两面多加防撞条,以增加玻璃的安全性。
      2.做玻璃隔断时,应首选磨砂或带有彩色图案的玻璃。如果选用了透明玻璃,最好在上面安装一个明显的提示小挂件,防止家人不小心撞上去。用玻璃做造型时,一定要放置到安全地点,避免家人的磕碰;如果家里有小孩,造型最好安置到高处,以免孩子在玩耍时碰碎玻璃,造成意外伤害。
      3.用玻璃做分隔墙时,玻璃的边缘不要与硬性材料直接接触。玻璃嵌入墙体、地面或顶部的槽口深度要深,不能过浅。业主一定要监督施工人员规范施工,保证日后的使用安全。
      4.做室内隔断及各种造型最好选择优质的钢化玻璃。钢化玻璃又称强化玻璃,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抗冲击和抗高温能力都很强,即使遭受的冲击超过其承受能力时也会先出现网状裂纹,然后逐渐碎成小的钝性颗粒,不致伤人。使用钢化玻璃做隔断时,厚度要在10mm以上,大面积使用玻璃隔断时,厚度要在12mm以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