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装油漆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25

家装油漆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1、油漆工程在冬季施工会产生的后果
由于冬季室内的温度不均衡,时高时低。当在温度高的情况下施工时,易使涂膜内外干燥不均匀,形成表面皱纹;当在温度低的情况下施工时,易使涂膜干燥慢而产生流坠,在干燥后涂膜表面粗糙难一看.所以,涂料的品种不同,其成膜的温度也不同。要根据涂料的品种来选择相应的施工温度.冬季施工,应在有采暖设施的条件下进行一并保持室内温度的均衡。
2、油漆工程在施工中遍数不够
在规范中,对不同的基层材料、不同的使用条件等都严格规定了涂料的施工遍数。如不按照规定施工,则很容易造成涂膜层薄、露底、色泽不均匀等缺陷,影响装饰效果和使用功能。
所以施工前应熟悉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按规定施工涂刷的遍数.且涂刷要均匀,相邻两遍涂料施工要在干透的情况下进行,严禁减少涂刷遍数。 3、油漆表面产生污斑
产生污斑的原因有:乳胶漆中的水分溶化墙上的物质而锈出漆面,用钢丝绒擦过的墙面会产生锈斑,墙内暗管渗漏出现污斑等,为防止污斑,可先刷一层含铝粉的底漆。若已出现污斑,可先除去污斑处乳胶漆,刷一层含铝粉的底漆后,再重新上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