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室内装修运用天然石材施工有几个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22

室内装修运用天然石材施工有几个要点?
1、弹控制线
根据墙面的50线在四周墙上弹楼(地)面建筑标高线,并测量房间的实际长、宽尺寸,按板块规格加1毫米灰缝,计算长、宽方向应铺设的板块数。地面基层上弹通长框格板块标筋或十字通长板块标筋两种铺贴方法的控制线。第一种从房间门口弹通向室内的控制线,再弹沿墙体周边线与第一条线连成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框格控制线。第二种在房间中心弹十字线并与室外连通.弹线后,二种分别做结合层水泥找平。
2、标筋
按控制线铺一条宽于板块的湿砂带,拉建筑标高线,在砂带上按设计要求的颜色、花纹、图案、纹理等编排成块,试排确定后,逐一编号,并码放整齐。试铺中,应根据排布编号的板块逐一铺贴,然后用木拍板和橡胶锤敲击平实。每铺一条,应拉线检查板块的建筑标高、方正度、平整度、接缝高低和缝隙的宽度,经调整符合施工规范规定后做板块的铺贴标筋。 3、铺贴、养护、打蜡
铺贴前,板块应浸水、晾干,随即在基层上刷一道水泥素浆,摊铺水泥砂浆结合层,但厚度应比标筋砂浆高2毫米,用短刮杠刮平、拍实,木抹子搓平。刷水泥素浆做胶猫剂,按板块编号在框格内镶贴。有柱子的房间,应先镶铺柱与柱之间的直线,然后再向两边镶铺.铺贴中如发现板面不平,应将板块掀起,用砂浆垫平,也可用垫砂浇浆铺贴法。铺完后24小时用1,1的水泥砂浆灌缝,灌深为板厚的2/3,表面用同板块颜色的水泥砂浆擦缝,再用干锯末擦亮,并彻底清除粘滴在板面的砂浆,铺湿锯末养护3天,打蜡、擦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