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验收水路要注意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22

    水路是家庭装修的重要工程,它们的质量不好,就会漏水,这对其他方面的装修来说就是一个灾难。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对水路工程的一些基本要求。
    管材、管件的质量一定要高,这是保证使用效果的重要方面;施工前要先对管道系统进行检测,看其是否通畅,检查没有问题后应该做一些防止异物掉入的措施;安装完成给水管之后,要进行加压试验;安装管道的时候要注意使用管卡;在管道的连接处,螺纹应该有露出的部分;连接处或者阀门处不能晃动松懈;设置的管道还应该有一定的坡度,回弯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伤害到管材。
    知道了施工工艺,我们就知道了该关注哪些问题。验收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水路安装会涉及管道的问题,所有的管道应该排列有序,管道也应该很牢固,没有松动和晃动的现象。检查出水、截水的地方,水龙头和阀门与管材的连接处应该紧实没有松动,实际操作一下,不应该有漏水现象和松垮感。另外,水管与燃气管应该有一定的距离,这也需要我们仔细检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