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地板铺装有哪些注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3:58

家庭装修地板铺装有哪些注意细节?
        家庭装修中地板是很重要的一项工程,特别是家中有小孩的,就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小孩喜欢往地上坐、爬,如果地板选择的不好的话,就会影响到小孩的家庭装修要科学、合理地选择地面材料。 身体健康。小孩的呼吸量高,那么吸入的毒素也会多,所以家庭装修要科学、合理地选择地面材料。 
        家装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有害物质限量标准的地面材料;合理搭配地面材料,房间面积超过一百平方米的最好不要选择一种地面材料,防止有害物质叠加造成污染。地板材质应该有温暖的触感,并且便于清洁,不能够有凹凸不平的花纹、接缝,因为任何不小心掉入这些凹下去的接缝中的小东西都可能成为孩子潜在的威胁;地板材料过于坚硬虽然易于清扫,但对于到处爬的孩子会很不舒服。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地板在铺装之前要做好一些措施,清洁地面。保证地面平整、干燥和干净;防水涂料应涂抹均匀,接缝处要用涂料或水泥刷补到位;如果地面环境过于潮湿,就应该用珍珠棉打底,同时地板背面还要涂一层防潮保护漆。在铺设地板时,应根据使用场所的环境温湿度高低来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装松紧度。如果过松,地板收缩就会出现较大的缝隙,过紧,地板膨胀时就会起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