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釉面砖常出现什么问题?地面砖上有空鼓声,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15

    常见的质量问题主要有两方面
    1)龟裂,龟裂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坯与釉层间的应力超出了坯釉问的热膨胀系数之差。当釉面比坯的热膨胀系数大,冷却进釉的收缩大于坯体,釉会受到拉伸应力。当拉伸应力大于釉层所能承受的极限强度时,就会产生龟裂现象。
    2)背渗,不管哪一种砖,吸水都是自然的,但当坯体密度过于疏松时,就不仅是吸水的问题,而是渗水泥的问题了,即水泥的污水会渗透到表面。
    地面砖空鼓或松动的质量问题处理方法较简单,用小木锤或橡皮锤逐一敲击检查。发现空鼓或松动的地面砖做好标记,然后逐一将地面砖掀开,去掉原有结合层的砂浆并清理干净,用水冲洗后晾干。刷一道水泥砂浆,按设计的厚度刮平并控制好均匀度。而后将地面砖的背面残留砂浆刮除,洗净并浸水晾干,再刮一层胶黏剂,压实拍平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