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能不能在保温墙上直接铺瓷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32

        现在新建的商品房大都作了内墙保温,即在原始承重墙内侧安装了保温层,以增强房屋的保温性能。因此,一部分房间墙体的保温层成为了内墙,这种墙壁一般较薄,受到外力时很容易出现破损。如果厨房或者卫生间恰巧位于整个建筑的外墙部分,装修时若直接将瓷砖贴在保温墙上,会很不牢固。尤其是日后再往墙砖上钉挂金属挂件会进一步加大承重,很容易导致墙砖脱落。
       【破解方法】在保温墙上铺贴瓷砖,应先用满贴水泥板的方法加强墙壁力度。首先确定保温墙位置与保温材料的厚度,根据墙体状况选择使用单层或双层水泥板进行加固,必要时需安装轻钢龙骨;水泥板封闭安装之后,要妥善处理水泥板与水泥板间的缝隙,并用水泥将缝隙填平。在水泥板表面挂金属网用来增加水泥与墙壁黏结的细密程度,然后开始铺贴墙砖。需要注意的是,水泥板、轻钢龙骨等材料的质量要上乘,否则也会影响日后墙砖的牢固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