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完美小户型 9W改造50平田园多功能老公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2:35:39

1997年的老房,6楼带一个小阁楼。房子本身的房型也还不错,虽然很方正,但是空间利用是个大难题。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希望有两个房间,我自己还有一架钢琴,要给我腾出一个空间放钢琴。而且我还有很多衣服,我喜欢步入式衣帽间。老公喜欢大客厅,他觉得没必要为临时到家里的人单独空出个房间,太浪费了,他一直很想买投影仪,客厅太小根本没办法施展开。最后的效果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过它也就是五脏,而我家50平方米的空间同时容纳了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哦)、步入式小衣帽间、书房(原本是钢琴区)、还有两个卧室。

进门第一张。华丽丽的背景墙出自老爸之手,我爸是雕塑家(四五十年代的文艺青年啊)!双鹿栖息图,绝对立体效果,不是单纯的石膏刻出来的,直接用玻璃纤维在墙上塑性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很大,老爸在工地上足足搞了一个月才完成。


东华艺术漆

我们把原来的这堵墙给敲了,改成了吧台和鞋柜。原本的客厅就是餐厅,现在我们把客厅还原后,确实没办法独立辟出一个餐厅,所以现在定制了这样一个吧台解决吃饭的问题。墙敲了之后采光好多了。我们夏天可以不开空调的,通风效果非常好,风很大。

现在吧台的位置就占了原来的墙,管道什么还是没变,吧台里都是一些杂物,有点乱,还缺一块小帘子,忽略忽略。


美琦丽橱柜

吧台,下面就是普通的砖头刷上白漆的效果,经济实惠也很大方。

砖砌台盆柜,晶莹透亮的绿色马赛克,第一眼看到时觉得很普通,不过越看越喜欢!大俗就是大雅!豆绿色的乳胶漆、灰绿色的瓷砖、墨绿色的壁纸还有这种亮绿色的马赛克,其实我原本并不是很看好绿色,但是搭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美。


JOYOU中宇卫浴

从书房看向客厅。

客厅的正面,客厅的电视柜是现场用水泥和瓷砖砌的,个人觉得简单也大方,因为电视墙背后是淋浴房,所以我们又加厚了一层墙,就怕电器受潮。


三雄·极光

小客厅的全貌。

从客厅看到厨房、吧台,我家平时在外面吃得比较多,回来也不会太重油,所以油烟还好,问题不大,而且开放式的厨房视野确实很好。


大金空调

看看我家的小卧室哈,榻榻米间。原来准备在买两个榻榻米沙发,去朋友家试坐了,并不是太舒服,以后准备还是摆一个按摩椅,平时看电视直接坐在榻榻米上,这里利用率还是蛮高的。

书房,无视那个被我们摧残的滴水观音吧。芥末绿的壁纸我觉得很好,可是我妈很不喜欢,她一度说撕了重贴!审美偏差啊~


施耐德随乐专卖店

厨房瓷砖很赞,有浅有深的小瓷砖拼了一个简单的几何造型,我很喜欢这种有灰度的砖,耐看也比较雅致。

来一张全景!当初选择砖砌洗手台,一方面是因为美观,另一方面是考虑防水性,本来以为很便宜,事实上成本并不低,里面也需要架钢筋,外面的马赛克价格也差不多是瓷砖的两倍,再加人工费,整个下来成本也有八九百了。


欧风墙纸

最喜欢的还是主卧!我其实很喜欢暖黄色,当初一直也考虑是否选择暖黄色为整个空间主色调,设计师说绿色的效果会更特别,问了几个人都说黄色太常见了,还是可以尝试走点不同感觉路线的。不过主卧还是坚持用了暖黄色,壁纸vs黄色乳胶漆,看着很舒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