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工程延期了怎么办?延期责任谁来负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40

     说到这里我想起那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去年我买了一套房子,临近交房的时候,开发商说要延期交工。我问为什么,他们就给找了个自己都觉得站不住脚的理由搪塞。我一气之下就想联合其他业主起诉他们,谁知道有些业主似乎不太愿意。我悄悄一打听,原来现在房子太贵了,付个首期已经榨干了几代人的钱,面临收房,又要缴纳房屋维修基金、契税、各种什么费,许多人正为这笔钱愁得要死,现在开发商一句话:“延期交工。”于是乎,一些人终于得到了宽限几个月的时间,继续去筹钱。苦涩啊,中国人住房子。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们既然辛苦贷款买了房,又热热闹闹请人装修,还是希望装修公司按期完工吧。这里并不是说你不急着住就无所谓。不要搞得工人从上次离开你家房子以后,下次回来的时候都完全忘了上次做的是什么了。还有一种最普遍的情况是,拖得太久的工程往往是由几拨儿施工队伍断断续续完成的,工程质量根本没法保证。业主追究起来,他们私底下推让不认,不肯积极弥补。再说工程拖延,自己每天跑工地去看,也是挺累的。
    一般来说,一套单元房民宅的装修周期不应该超过半年。当然,也有特殊原因,中途什么时候要停一下,这些就看你们怎么商量。
    但是,在合同里,双方应该写清楚延期交工的责任。延期交工,责令装修公司支付赔偿金,以整个装修款的百分之多少来定。免得装修公司一点效率都不讲。
    我就见有些装修公司为了尽可能多地招揽生意,见一个客户接一个客户,却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团队是否能够承担得起如此负荷的运作。结果就是把一些工地打开一个头绪就给冷冻,过一两个月才解冻。不知道这世界上有没有害怕交工之后没钱买家电,所以暗自希望交工延期的。总之若是我是不希望的,哪怕空着关灰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