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电路改造容易存在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33

    李某在装修房屋时,由于家中的电工活很少,他找来一位朋友帮。这位朋友在布线过程中忽略了一个接头,在木工施工时,这个没有缠绝缘胶布的接头被一木工碰到,木工触电后从梯子上摔了下来,造成严重摔伤,李某为此付出了几千元的医药费。
    在家庭装修中,水电工的施工作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安装却必须做到精细,如果粗心大意,势必造成工程质量下降。
    1.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一些电工对接头的打线、绝缘及防潮处理都不是很科学,这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断路、短路等现象。如果电工的技术水平有限,责任心不强,其对线路的处理更是问题多多。
    2。有些电工在做隐蔽处理的线路时,为了降低成本,往往不进行套管作业。套管是为保护隐蔽的线路不被破坏而专门铺设的,如果电线没有套管保护或保护不当,在以后使用时就容易受到损伤而影响使用。
    3.一些电工在布线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图方便,经常把强电与弱电同槽安置。电线通强电时会产生较强的电磁波,干扰弱电线中的频率波动,削弱信号,强、弱电线同槽安置容易造成电视图像不清晰,电话有杂音,音响效果不好……
    4.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插座和开关安装高低不平,这将严重影响装修后的整体美观和使用。
     在进行家庭电路改造时,为了保证施工和日后使用的安全性和美观性,业主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装修一定要找专业电工施工,并尽量减少接头,同时注意做好电线接头的绝缘和防潮。可能的话,应进行“焊锡”处理或使用接线端子。电话线和电视天线的同轴电缆接线,最好使用分置器或接线合。
    2.墙壁中的隐蔽线路必须使用套管,而且还需要注意与线号
配套。如果是人墙电线,最好埋设阻燃的P V C P套管,套管的走向应做到方正、不斜走,套管内的电线不能有接头,有效截面积不能超过管径的40%,这样才能确保管内电线在以后更换方便。套管每隔50厘米固定一下,套管表面要低于墙面1.5厘米以上,套管在封闭前必须检查电线是否连接合格,同时检测其绝缘性能。
    3.强弱电的电线应分开铺设,最小间距在3 0厘米以上。如果是预埋弱电线,布线不仅应横平竖直,在遇到转弯时还应使专用的弯头;如果是音响线和宽带线,必须没有接头,而电话线、网络线的接头处必须用专用接头或分配器。
    4.开关盒底边距地面最好在1.2~1.4米,侧边距门套线最好在7厘米以上,如果在同一室内,这些距离必须一致。在并列安装同型号开关时,两者距地面的高度差应不大1毫米,整套居室所安装开关的高度差应大于5毫米。
   5.插座安装,如果是在卫生问等潮湿场地,必须使用密封式或保护式插  座,安装高度应在1.5米以上;儿童房必须采用安全插座;如果插座距地面l.8 米,可使用普通插座,低于1.8米时最好安装安全型插座。插座底边离地面最低不应小于3 0厘米;面板垂直度的允许偏差不应大于0.5毫米。面对插座, 左侧应接零线,右侧接相线,三孔插座上端为地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