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室内吊顶装修之前要考虑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18

     室内吊顶装修,有的房间涉及项目比较多。比如管道、灯具等安装项目。在装修之前一定要考虑周全,统一安排,合理布局。
    (1)必须考虑窗帘盒所占的宽度、长度。
    (2)吊顶与地面排砖或分块要相对应,上下要呼应。
    (3)灯具、空调、回风口、送风口、喷淋头及烟感器的位置要居中。当采用矿棉吸声板或硅钙板等板块吊顶时,要依据房间的大小和窗帘盒的宽度进行布局和安排。房间的长和宽,要在排完相应的板块长和宽的整数倍后,将所剩的尺寸进行平分,放置于房间的两侧位置,而且四边的非整块尺寸一定要大于板块材料的1/2。同时,中间整块板块材料,根据房间的大小和灯具的大小及数量来确定板块材料的数目是偶数还是奇数。例如:某房间只有一套吸顶日光灯,如果日光灯在长方向上的总数目为偶数,日光灯宜居中。其他也是同样的道理。在走廊顶棚安装时,由于走廊的宽度一般在1800~2400mm之间,因此当采用板块材料时,板块材料应设计成奇数,而且不宜出现小于半块的板材,此部分应依据现场的尺寸,提前定做板材。因为走廊顶棚的灯具、风口、喷淋设施应成行成线并且宜居中布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