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饰面板后置埋件的现场拉拔强度试验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45

    答:混凝土结构后锚固工程质量应进行抗拔承载力现场试验。锚栓抗拔承载力现场检验可分为非破坏性和破坏性检验。对一般结构构件及非结构构件,可采用非破坏性检验;对于重要结构构件及生命线工程非结构构件,应采取破坏性检验。
    (1)试件选取
    同规格、该型号、基本相同部位的锚栓组成一个检验批。抽取数量按每批锚栓总数的1%计算,且不少于3根。

  (2)检验结果判定
  非破坏性检验荷载下,以混凝土基材无裂缝、锚栓或植筋无滑移等宏观裂损现象,且2min持荷期间荷载降低≤5%时为合格。当破坏性检验为不合格时,应另抽不少于3个锚栓作破坏性检验判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