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哪些主体构件不能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14

     在家庭装修中,有些关乎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主体构件是动不得的,否则,势必给工程埋下安全隐患,造成质量事故;若非要拆除,必须经建设部门和设计人员检查,采取加固措施,方可拆改。
    不许随意拆除的这些部位是:
    (1)承重墙:一般说来,“砖混”结构的建筑物中,凡是钢筋混凝土预制板以下的墙一律不能拆除或开门、开窗;一般情况下凡厚度超过240ram以上的砖墙也属于承重墙。
    (2)墙体中的钢筋:在水电安装埋设管线时,原楼板和墙体中的钢筋不能被损伤或切断,否则,就会影响封闭墙体和楼板的承载能力。这样,倘若遇到地震,这样的不封闭墙体和楼板就很容易坍塌或断裂。
    (3)房间的梁柱:梁柱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和墙体的,如果将其拆除后,上层楼板就会失去支撑坍塌下来。
    (4)阳台边的矮墙:一般房间与阳台之间的墙上,都有一门一窗。这些门窗都可以拆改,但窗框以下的墙不能移动更不能拆掉。这段墙叫“配重墙”,它像秤砣一样起着挑起阳台的配重作用。如果拆改这些墙体,会使阳台的承重能力下降,导致阳台下垂甚至坍塌。
    (5)“三防”或“五防”的户门:这些户门的门框是嵌在混凝土中的,不能随意拆改。如果拆改则会破坏建筑结构安全,降低安全系数。
    (6)卫生间和厨房间的地面防水层:这些房间的地面上都做有防水层,如果被破坏了,就有可能向楼下渗漏水。所以,在更换地面材料时,一定不要破坏防水层。如果拆掉后重新修建,一定要做好新的防水层并做24h蓄水试验,即在厨房和卫生间地面上灌水检查,待24h后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无渗漏为合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