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居窗帘装饰有几步注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6:48

家居窗帘装饰有几步注意细节?
  漂亮的窗帘不仅在于花色和图案的搭配,布料种类、款式设计以及配件选用同样非常重要。以下将按照窗帘选购的先后顺序,提示诸多容易忽略的细小问题,以及接触商家之前需要储备的一些常识,希望帮你理顺购买窗帘的思路。
第一步:明确用途
  保护隐私、遮挡强光、增强保暖性还是单纯装饰,首先明确每个窗帘的用途,有了这个基础,选择窗帘时就不会出现大的失误。
  如果家里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就是窗帘的最重要用途。遮阳的窗帘既能遮挡强光,还要保持室内的亮度,这也是为环保节能考虑。紧邻城市主干道的房子,晚上路灯、广告牌的光也很强,为了拥有安稳的睡眠,需要厚一些的窗帘遮挡,但也不要造成伸手不见五指的效果,免得半夜起来不方便。 第二步:决定款式
平开帘还是罗马帘,是否要加装饰帘头,窗帘的款式设计与窗形、开启频率、房间风格关系紧密。
  选择窗帘杆安装,方式有很多种:在布料上直接打孔的,容易拉动;外侧布袋的形式,看起来美观,但布料和杆之间摩擦力大,特别是布袋尺寸与杆的直径差不多时,来回拉更困难;吊带形式的显得很简单,适于比较轻薄的布料;系带的方式同样不好拉,适合平时不经常拉动只是起装饰作用的窗户。建议最好购买窗帘环,这样容易开启而且拆装换洗的时候也方便。滑轨的承重能力比窗帘杆更好,因此适合宽度较大、布料多、重量大的窗帘。
第三步:挑选布料
  除去花色图案,窗帘布料的薄厚、纤维构成以及是否进行过特殊处理都对日后的使用产生很大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