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电热法截锯泡沫塑料板有何新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7

    在装修施工中,用于隔热吸声的泡沫塑料板经常需要裁成各种规格尺寸的小块板。现介绍一种用电热丝裁锯泡沫塑料板的新方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裁锯工具:准备低压电源变压器一个,初级线圈工作电压为220V,次级线圈输出电压低于36V,并有多组电压抽头可供选择,变压器功率50W。另截取500W电炉丝500mm,将其拉直,固定在木锯弓子上,将电热丝两个端头用绝缘电线连接在变压器次级线圈上。通电后,电热丝应呈暗红色,如太阳光色,表明温度过高,可调低变压器次级电压;反之,则需缩短电热丝长度,或换用一个千瓦电炉丝。电热丝调整好之后,就可用于裁锯泡沫塑料板了。
    在裁锯前,要先在待加工的泡沫塑料板上,按要求的尺寸划好裁锯墨线,然后就可手持木弓。在通电数秒钟后,待电热丝发热正常后,即可像锯木头那样上下推拉裁锯泡沫塑料板了。在操作过程中,要注意不可用手接触电热丝,以免烫伤。
    该法与其他裁割方法比较,省工、省料、工效高;裁割出的泡沫塑料板边角整齐、尺寸准确,没有损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