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书房装修注重采光隔音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9:31

书房装修注重采光隔音细节
      书房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关于照明和采光的需求大概很高,由于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作业,都会对视力发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写字台最佳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这样,在作业疲倦时还可凭窗远眺一下以歇息双眼。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橱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览和查找书本。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当地,不宜离人太近,避免强光扎眼。长臂台灯格外合适书房照明。
  安静关于书房来讲十分必要的,由于人在喧闹的环境中作业效率要比安静的环境中低得多。所以在装修书房时要选用那些隔音、吸音作用好的装修资料。天棚可采用吸音石膏板吊顶,墙面可采用PVC吸音板或软包装修布等装修,地上可采用吸音作用佳的地毯,窗布要挑选较厚的资料,以隔绝窗外的噪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