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弥补家装中最容易“现丑”的管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39

    壁挂电视周围的各种电源线、信号线。首先必须在电改前确定电视的大小尺寸,并结合沙发或者床的高度确定电视落地的高度,然后要根据电视的形状确定插孔位置。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一个低级错误:把插孔留在电视的正后方。因为那样是没法使用的。插孔最好是留在电视的上边沿或者下边沿,让电视正好可以挡住插孔,而又能方便地使用插孔。有的电视是翘边的,正好可以把插孔留在边上。即便计算精密,可还是有失算的可能,这时候其实还有个方法补救。那就是给壁挂电视做个像油画的画框般的东西,固定在墙上,正好可以挡住那些难看的线和孔,而且设计得好的话,这个框会让你的壁挂电视显得非同寻常哦。
装修管线图
    空调的电源线、连接管。根据空调室内机的外形尺寸确定挂机位置后,尽量在靠近的地方打孔,并在合适的位置留好电源插座,可失算的概率依然很大。比如,我就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由于安装了较宽的石膏顶角线,空调安装位置只好下移,结果挡住了电源插座,于是只好调节空调安装位置,最后电源线和连接管都有一大截极端丑陋地那么暴露着。当然也有弥补的办法,我买来好多仿真绿植和花卉,把它们都缠了起来,看起来还挺漂亮的。
    镜前灯的电源线。虽然之前可能计算得非常精确,可有时候由于镜子尺寸变化,或者浴室柜位置变动,镜前灯的位置很可能和最初计划的不一样,结果只能暴露出一大段电线。解决方法是:挂上装饰物挡住它,为了对称,可能需要在镜前灯两边各挂一个,比如一些手绘的漂亮瓷砖画之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