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生间防水选材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卫生间施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29

一、选材:电路改造需要的材料
    我们在进行电路改造时所川的材料包括:电线、PVC管、开关、插座、暗盒等。
二、工艺:电路改造施工工艺
    在装修时,电路一般会采用开槽埋线、暗管辐射的方式。这样在装修好之后,墙而会是平平整整、清清爽爽的。在加装插座时,要先渐好拍,然后再将电线套入PVC管,再埋入墙中,最后将槽封好。
三、施工:电路改造施工要点
  1、电线施工要点
 (1)电线和套管要使用国家质量认证的产品。
 (2)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
 (3)插座接线要符合“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原则。
 (4)电线施工要严格遵循“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的原则。
 (5)套管中所有的电线必须为“活线”,即在装修时要先固定套管后再穿线.否则即使只有一根电线损坏,也很难将“死线”拉出来更换。
 (6)电线与暖气、热水、煤气管之间的平行距离不应小于300mm,交叉距离不应小于100mm。
 2、电路套管施工要点
 (1)尽量让所有的电线都套管,无论是电源线、电视线还是电话线。
 (2)导线在套管内不应有接头和扭结。
 (3)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设管。
 (4)强电(照明线、插座线、空调线)与弱电(宽带、电视线、电话线)不得装入同一个套管内,也不能同槽布线。
 (5)强、弱电距离太近,若强电和弱电在排列上太过于“亲密接触”,而中间没有保持足够的距离,也许在排布上比较整齐,但在之后的使用上会导致强弱电互相影响而造成电视信号不清晰。强、弱电套管的间距应该在150cm左右,以减少它们之间的电磁干扰。
 (6)同一回路电线应穿入同一套管内,但套管内总根数不能过多,应以电线总截面积(包括绝缘外皮)不超过套管内截面积40%为宜。
 3、插座、开关施工要点
 开关盒底边距地面距离最好在1.2~1.4m之间,侧边距门套线最好是大于或等于7cm。整套居室所安装的开关的高度相差不得大于5mm,灯具开关必须串接在相线上,零线不能串接在开关上,如果是在安装潮湿的场地,如浴室等,必须使用密封式或保护式插座,安装高度不低于1.5m。
 4、墙内暗埋道时,开槽必须用切割机开凿(混凝十墙除外),宽度一致,线管深度低于墙面10mm,宽度是管外径的1.5倍。嵌入墙面的管道深度不小于10 mm,水平墙槽的开凿不能超过1000mm,防止破坏建筑结构。
四、验收:电路改造验收技巧
  电路改造完以后大家一定要认真的验收,大家在验收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材料验收。不论是什么施工,大家一定在材料进场时进行验收。对于管材好坏的鉴别,在前面己经介绍过了,在这里就不在给大家重复了,但大家千万不能省略了材料进场验收的过程。
  (2)电线有没有套绝缘管。若在施工时将电线直接埋到墙内,导线没有用绝缘管套好,电线接头直接裸露在外。就会存在隐患:比如电线老化而导致电线破损造成电线短路:同时,一旦出现电线断掉的情况根本无法换线,只有砸墙敲地。外面加上绝缘套管,同时电路接头不要裸露在外面,允许有接头。因此要规范操作:电线铺设必须在应该安装在线盒内,分线盒之间不允许有接头。
  (3)绝缘管长度是否能与配件连接起来。如果因绝缘管长度不够,此处恰好为一转弯,不放置连接配件,在与接线盒交接处露出一节。这样操作存在如下隐患:在入住很长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因为线路老化而造成漏电。因此正确的操作是:在管口和接线盒之间应该有东西连接。
  (4)是否重复布线.如果大量重复布线,不仅多用材料,浪费业主的财力物力。同时也存在隐患:一旦线路出现问题,在有如“天罗地网”的布局中很难检测,规范的操作是:周密安排,在不超过管的容量40%的情况下,同一走向的线可穿在一根管内。但必须把强、弱电分离。
  (5)强、弱电是否放置一起。若把强电(如照明电线)和弱电(如电话线、网络线)放在一个管内或盒内,少铺一根管,虽然省时省力,但却存在隐患:如打电话、上网时会有干扰,同时一根管内穿线过多也有发生火灾的危险。其规范的操作是:强、弱电应分开走线,严禁强弱电共用一管和一个底盒。
  (6)电线是否分色。零线、火线等所用电线的颜色不同,在布线时必须分色,但如果不分色,存在的隐患是:一旦线路出现问题,再次检测分不清线。因此在验收时要检查是否按规范操作:底盒接线包线布用不同的标志包扎。火线用红色线及红色包布,零线用蓝、绿、黑色,应用同种颜色包线布包扎,接地线应用黄、绿、蓝线。
 (7)腻子是否当水泥用。有不少的工地上,施工队的错误常常是明知故犯的,横向开槽不说,线管布线完成后,竟用腻子粉当做水泥用。这样存在的隐患是:装修时横向开槽破坏了整楼体的承重,原设计的抗震能力降低。规范的操作应该是:用于封堵线槽的水泥,必须与原有结构的水泥配比一致,以确保其强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