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隐蔽工程如何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34

    隐蔽工程结束后,应该在所有开槽部位还没有填上的时候验收。
    水改和散热器改造完成后,需要对整个管路进行打压试验,观察压力表是否有掉压的现象,如果掉压就说明水路中有渗漏。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你会发现压力表的指针非常小,很难看出有没有掉压。这时就要用到一个小窍门,就是在打压之前在所有接头的地方缠上卫生纸,然后在打压后观察这些纸是否有潮湿的现象,这样就知道有无渗漏了。
隐蔽工程如何验收
    电路验收,从功能上讲,就是等人住后把所有插座开关用一遍,当现场还是工地的时候,很多功能是很难辨别是否合格的,所以一定要找有保障的专业队伍改造电路,对于人住后发现的问题,他们也会负责的。
    而电路改造完成后的验收,主要是考察那些日后无法辨别的项目:
    •首先看所有的管线是否都穿管了。
    •穿管的管线应该每一根都用手拽一下,看能否拽动,如果拽不动以后更换线路就麻烦了。
    •强、弱电之间应该留有一定距离,以免干扰。
    •观察电线是否是优质国标铜芯线。
    验收隐蔽工程时,必须保留图纸与照片:要求施工方提供水、电路图纸,然后对照图纸验收,如果发现图纸和实际不符应该立即指出,并要求施工方按照实际情况重新绘制,因为图纸是日后维修的重要依据。
    但是仅凭图纸,我个人感觉还不够直观,最好在开槽填埋之前,给所有的管道线路都拍摄照片,以后对着照片看一下墙面的开关或者龙头的位置就能清楚地判断暗埋的管路的位置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