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怎样的房子最养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9

房子是有个性的,一如人本身。所以什么人住,就应该有什么风格。而这种本能的需求是与所谓的潮流有差异的,潮流多变,而人性不变,装修装饰好的房子应该是与主人的气质一脉相承的,只有这样,也才会住得舒服,才住得有营养。


  所以把家一味做得或豪华、或前卫,都不是装修的最高境界,好的家装应该是舒坦人心灵的、自然和谐的。



  以住宅内部而论,大部分不利的因素,都是压迫感,气流不通、散热不良才会造成很多家内不安宁及口舌之争,因为这是环境给人带来的影响,压迫、憋屈感都会使人脾气变坏。如果住宅通气顺畅,规划恰当,当然家内平安。


  又比如卧房应设有窗户,除了空气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采光,使人精神畅快,而晚间窗户应备有窗帘,挡住户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再比如卧房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静、隐密,而大门为家人、朋友进出必经的地方,所以房门对大门不符合卧房安静的条件。简单的居住常识,往往会使家装设计时的好多问题迎刃而解。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心情自然舒畅。


张御临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