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厨卫间内墙贴砖与地面贴砖如何巧对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53

    厨卫间内墙面贴砖时要与地面砖一并考虑,统一策划。为达到地面砖与墙面砖对缝的效果,内墙砖与地面砖优先选用在同一个方向上的相同尺寸,地砖采用方形规格;若不能实现则尽量选择墙砖水平方向上的尺寸与地砖尺寸互为整数倍。例如:墙砖水平方向上为200mm,地砖宜选择200mm×200mm或100mm×100mm,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对缝的效果。
    然后根据房间的大小,进行内墙砖的排砖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应做到:
    (1)尽量不出现或少出现大半砖,不出现小半砖,在门秀及窗旁位置应保持整砖。如果按原图房间设计尺寸不能达到二次设计要求时,在保证门窗洞口尺寸的前提下,可在维护结构施工中对门窗洞口的位置进行适当调整。
    (2)为了达到地砖排活的效果,在进行二次设计时,排砖要与安装相一致,在安装管道前,预留洞口时要考虑周全,如确定地漏的位置时,应使其居于地砖的正中。
    (3)在原图设计的基础上,小便器隔板的安装应与墙砖缝吻合。
    (4)大便器蹲台的砖缝尽量与地面砖缝对齐,若不能实现,蹲台的立面砖缝要与地面砖缝对齐,蹲台平面地砖以大便器中心线为基线向两侧分,使整体蹲台贴完砖后达到以每一个大便器为一个小单元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