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釉面地砖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9:48

釉面地砖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釉面砖主要用于厨房、浴室、卫生间等室内墙面、台面部位,具有易清洁、卫生、美观耐用、耐酸、耐碱等特点。釉面地砖产品的各种规格和图案色彩,都有编号,选购时,除图案之外,特别要注意色号和尺码标志。
     ①尺码。以300mm × 300mm × 8.5mm釉面地砖为例,在包装箱上标明尺码的右边,写着“299一301”,或“302一304”,“或304+”,或“300-”。这是由于在生产烧制过程中,即使同一规格的釉面地砖,由于模具、工艺、热胀冷缩等原因,会产生大约2mm左右的误差,用目测难以区别出来,因此,产品检验时,将它分类包箱,以利选购和安装使用。选购时,必须注意选取同一尺码的,否则,铺贴时就会缝口粗细不一,影响美观。“300+”的意思是“300一302”mm之间的规格;“300-”则是“298一300”规格。        ②色号。有“1色”, “2色”…“6色”共6种色号,这是表明同一品种的色彩中仍有细微的深浅差别。但“1色”和“2色”或“2色”与“3色”,这种相邻色号,其色彩深浅差异较微,然而如系“1色”与“4色”或,“2色”与“5色”,则色彩差异就较大了。所以,选购时应细心看清包装上的色号,尽量选择同一的色号。如果不能完全同一,则选相邻色号补充,才能取得色彩均匀美观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