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地砖是不是越便宜越好呢?磨损和防滑方面怎样考虑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6:52

      地砖不应太低档.否则易磨损.不防滑.
      在家居装修中,许多家庭尽量挖潜。因为在家居装修中,地板砖是大宗开支,为了节约开支,许多工薪家庭即使舍得花钱买射灯,也舍不得花钱买高档地板砖。贺小侠提醒业主们,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我的朋友王钊就吃过这样的亏:
      厨房、卫生间、阳台、客厅、餐厅的地砖已经全部铺好,客厅和餐厅以及过道全部是拼花,当初满怀激情地去选瓷砖、看拼花,只觉得好看,现在真是后悔莫及! 砖贴成这样,我是放任不管,还是追究到底?追究又该去追究谁的责任?
家装选择地砖不要太便宜的,否则质量不好
      我叫王钊,家住北京。因为买房已经花了我大部分存款,所以就想着装修费用尽量能省就省。所以在买地砖这一环节,让我吃了大亏。
      瓷砖是在家具建材市场买的,去的是一家新开业的店。这家店什么都有,办得还有声有色。开业么,促销很大,加上又砍价砍得很带劲,我家的瓷砖价格很让我满意。全场三折再九折,当时的活动价抛釉砖80×80的65元/块,原价是200多元呢!铂金砖打折下来120元左右,微晶石200多元,活动力度大!价格是不贵,而且瓷砖老板贴出了一些效果图,我看效果很好,也就买下了。可没想到,我家贴出来的效果不好,而且易磨损,还特别滑。如果当初知道是这效果,送给我都不要! 瓷砖当时现场交100元定金就可以享受当天的优惠价,不满意三个月都可以退。我想新店开张,而且承诺有质量保证,服务不错,规模也不小,所以下单了!
      装修如期完成了,我也如愿地住进了新房。开始不觉得什么,可是由于家里有小孩子,总是好动,没想到自从住进了新家,孩子的摔倒率是直线上升,有几次我也差点“中招”。更可恶的是玄关过道和厨房的地面感觉没开始那么通透,上面看起来“伤痕累累”的,极其难看。现在已经过了三个月,找商家,人家根本不理我,这让我怎么办?
业主真心话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小便宜轻易不能占。地砖这个东西是易磨损件,太低档的一般不耐磨,时间一长容易刮花。我现在是后悔了,可这个时候再想换,就要一块一块地凿起来了,太麻烦不说,还要再次掏一笔钱。但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我还必须得换。
装修十万个为什么专家出招
      在家居装修中,地板砖是一项大开支,伸缩性极大。地板砖价高的有上百元,价低的只有几元一块。为了节约开支,许多工薪阶层不舍得花钱买高档地板砖。事实上,这是一大失误。首先地板砖是易磨损件,如果太便宜,则不耐磨,时间一长,地板砖就会被脚踏出痕迹来。其次太便宜的地板砖不防滑,很容易滑倒,造成意外伤害。所以在购买地板砖时,起码要中档以上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