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里装修地面铺地砖好还是木地板好呢?到底该选择地砖还是地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6:51

      地砖好还是地板好,关键在于要适合自己家。
      现在装修材料日新月异,选择的种类太多。就光客厅地面铺设用的材料就有好几大类可选择,如地砖、地板、大理石、自流平等。另外地砖又有若干个品牌,地板也分实木和复合。虽然是种类繁多,最终还是要确定一种。到底是选择地板还是瓷砖,也是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这不,叶生与他的父亲就遇到铺什么的问题:
      我叫叶生,北京人。我家准备装修房子,所以我在网上的装修论坛上学习了半年之后,开始建议家里铺瓷砖,主要是好打理,结实。但是我的父亲却热衷于实木地板。我就给父亲分析了,实木地板又贵,又要打蜡,费劲。而且,客人一进屋,主人就吆喝着换拖鞋,多烦人,明摆着不欢迎人家的意思。但是父亲还是觉得实木地板好。
业主到了建材城,在选择木地板还是地砖之间犹豫不决。
      在瓷砖和木地板选择之间,家里开了几次小会,最终基本达成了一致:客厅和过道铺瓷砖,卧室选择实木地板。我最后之所以这么选,主要是看了装修论坛大家贴上去的很多装修知识帖子,针对自己家的实际情况而定的。我家有四口人,有老人和孩子,孩子还小,经常在客厅玩,瓷砖方便打扫。平时我和父亲都是很好客的,朋友来往比较多,一次次谈笑风生之后就是一个战场。综合而言,所以我还是觉得瓷砖更胜一筹。
      但是我的父亲对我的装修理论,总是将信将疑,对于讲的一切装修知识,总是持怀疑态度。其实主要是因为我父亲也没有上过网,年纪一大把,对于网络的印象多数是负面的,例如:网络骗子、病毒、网恋等,这也跟新闻报道有关系。
      后来,我经常给父亲看网上的装修视频,给他讲述装修理论什么的,父亲从开始总认为,网络上的东西不可信,都是假的。经过我长时间的努力,现在他都能自己开电脑看论坛了。
      一套房子装修下来,父亲和我都成了半个装修专家。现在朋友家装修都会来请教父亲,父亲也乐得高兴,到处给人指点迷津。
业主真心话
      装修这件事不是自己一人的事,还是妥多与家人沟通,这样既不会与家人产生矛盾,也不会拖延装修的期限。其实地砖也好、地板也好,只妥适合自己家的情况就可以。
装修十万个为什么工程师出招:
      到底你家适合用地板还是地砖,还得从家庭实际情况进行考虑:
      (1)如果家里小孩很小,来人比较多,那么就用地砖,这样比较好打理,也比较耐磨。
      (2)如果从经济条件来看,想节省一些,就用复合地板,或者地砖。
      (3)如果房子只是临时住几年,那么建议用复合地板,这样以后还可以带走。
      (4)如果平时打理时间比较多,可以考虑地板,如果平时比较忙的,推荐地砖,好打理。
      (5)到底是地砖还是复合地板,还要看装修风格,如果比较现代、欧化,那么用地砖,反之用地板。从设计而言,地砖要略胜一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