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楼梯的踏步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6:07


    目前市场上的楼梯踏步板主要有整块实木踏步板、纯实木直条拼接和纯实木指接的踏步板、纯实木集成踏步板、高档纤维板和高档刨花板作基材的踏步板几种。业主可以根据不同产品的特点和自己的需求来选购。

    (1)整块实木踏步板高档华丽,但由于天然木材的自然特性,长时间使用会受室内温度和干湿度的影响出现变形和开裂现象,并且价格较贵。

    (2)纯实木直条拼接和纯实木指接的踏步板是用将整块板切割成条状再进行指接和拼接的技术制作而成,可以减少和释放整块板的变形应力。这种踏步板能够保持纯实木天然的风格,但表面色差比较明显,受木材自然收缩现象的影响,油漆表面会有明显的接缝塌陷,不过不影响正常使用。

    (3)纯实木集成踏步板选用不易变形的进口实木进行烘干,然后切割,再进行拼压作为芯材,在芯材的表面再纵向横向压制3层实木的防变形薄实木板,然后再将天然的创切薄板压制作为表材。这种踏步板能够保持纯天然木材的特征,表面花纹漂亮,色差小,而且还不易变形和开裂。

    (4)高档纤维板和高档创花板作基材的踏步板在国外较为流行,它一般会在表面压制实木薄板和其他装饰面材,外观漂亮,并且不开裂、不变形,还能防水、防潮,价格较纯实木产品低。另外,很多进口的高档家具、高档橱柜和高档木门也是用这种材料作为芯材制作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