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确定洗浴设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17

    家庭洗浴一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浴缸,另一种是淋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浴缸逐步进入了百姓家庭。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回家泡个澡既能放松身心,又能舒缓心情。
但是浴缸并不适合所有的家庭,它也有着自己的弊端。虽然现在的浴缸市场中产品很多,但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浴缸也很不容易。
    从面积上看,浴缸就处于一种劣势。浴缸占用的面积很大,而淋浴房占用的面积极小。现在的家庭人口都偏少,屋子也没有那么大,而卫浴间的面积就更小了。而淋浴就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空间。现在的家庭生活中都倾向于环保、节能,从这点来说浴缸的效果远远不如淋浴。使用浴缸时,必须在.其中放入大量的水,并且由于水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大,浴缸的温度很容易散失。而使用淋浴很方便,而且能很好地保持水温。另外,从清洁方面来说,浴缸要比淋浴麻烦很多。浴缸的内部容易挂上污浊物,清理的时候不仅要仔细,而且清洁的面积也比较大,淋浴相对来说干净很多。当然与淋浴相比,浴缸的价格也高出很多。
    但是浴缸能够受到大众的欢迎,也有着它自己的优势。首先从舒适性上看,淋浴根本不能与浴缸相比。泡在水里时候,水的浮力抵消了大半的身体的重力,使身体能够达到最大限度地放松,而淋浴的放松效果要低很多。
    可见,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适合浴缸。在选择时候,要根据我们的具体情况和侧重点来判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