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橱柜不约定安装条款会留隐患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11

    近年来,由于国内橱柜市场发展迅猛。市面上特别是一些不知名的小作坊也打着整体橱柜的旗帜制造橱柜。据某业内人士透露,小型橱柜厂花几万元买一些机器,如开料锯、打孔机、压机等设备,请来几个木匠和工人,就可以制造橱柜。但这类橱柜往往在材料的选用上得不到保障,更谈不上良好的售后服务了。所以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大品牌、有保障的橱柜品牌,且最好在正规大型建材市场购买。

    另外,由于橱柜消费往往是在安装前就付完全款,因此必须在签订合同、安装过程中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权益。有些消费者挑选橱柜只注意看款式样子,什么材料制作的,但对安装方面却不过多询问,其实橱柜质量的好坏,安装质量要占到很高的比例。如果购买橱柜没有对这方面进行明确的约定,今后很容易产生一些纠纷和隐患。因此,若合同中没有相关的安装条款,要就一些重要的安装标准起草一份补充协议,并约定如果安装不符合要求,厂家要履行修复、赔偿损失或返还全款的义务。安装工人上门,看其是否先铺毡子,工作时没有磕碰的才是熟练工。安装完毕后,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提出。一旦认可了安装结果,以后所出的任何问题就属于售后服务了。
    一般来说,整体橱柜安装需要两名安装技师,橱柜进场后将按照地柜、吊柜、台面、龙头、水槽、灶具、电器的顺序进行安装。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橱柜公司的柜体和台面不是一起来安装的,因此可能需要两到三次安装,每一个步骤的好坏都会对今后的使用造成很大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